【芥樋】橡树先生和木棉小姐

#情侣日常
#是甜味的

樋口坐在电影院里,荧幕上一身干净白衬衫的男孩正低声对女孩说“我喜欢你”,学生制服的女孩子红了耳廓“我也喜欢你”。她身旁坐着的是芥川,黑暗的电影院中,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选片的是芥川,樋口惊讶于他竟然放弃了最近大热的男女主双特工动作片,选了这么一部对于黑手党来说小清新过了头的文艺片。“动不动枪林弹雨的你还没体验够么?而且我们比他们专业多了。”芥川的语调很平淡,樋口却笑了。是呀,轰轰烈烈惊心动魄之类,身为黑手党的两人饶是熟悉了,而纯净懵懂的校园青春,反倒是电影里的故事。

/
自己和芥川是什么时候正式开始的呢?樋口记得是自己先开的口:“芥川前辈……我不想再叫您芥川前辈了,我……”

“那就叫龙之介吧。”芥川打断了她的话,“请樋口小姐和龙之介交往吧。”

“是,是的!”樋口不知所措之中竟然条件反射向芥川掬了个躬,然后引来了那个人的轻笑。芥川前辈笑起来原来这么好看么,她这样想着。

/
“这种事,太宰先生说过,不能让女人先开口。”芥川之后曾这么告诉她。

/
说起来,刚刚确定关系那会儿,芥川是不习惯牵她的手的。“龙之介先生,请不要拒绝和你女朋友接触呢。”“咳……只有罗生门。”习惯被用作武器的黑兽小心翼翼地缠住女人纤细白皙的手腕。

龙之介,我知你有你的铜枝铁干,我愿你欣赏我的红硕花朵,我愿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也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
现在,那个人也会主动牵起她的手,在枪林弹雨里扶住不慎跌倒的她的有力的手,在电影院里和她十指相扣的温柔的手,都是芥川龙之介的手,那双手上有枪茧,也有温暖。

/
电影里女生正专心致志地为恋人准备着便当,厨房黄色的灯光为她染上温暖的颜色。

工作空下来,樋口也会自己做饭,芥川就在旁边帮她切菜,黑手党刀法了得,每一片都切得均匀整齐。樋口进厨房是绝对不会穿工作西装的,她也不许芥川穿,算是女朋友任性的特权,她喜欢换上柔软的居家服还有荷叶边的围裙,西装之类,总让她产生她在油炸烹煮着敌人的错觉。芥川不会说“我们去外面吃吧”“太麻烦了算了吧”,他和她一样,默契地享受着普通平凡的相处时光。

/
樋口想到这里,忍不住笑了,想转头看看芥川的侧脸,他会不会已经睡着了?还是一脸冷漠地看着荧幕?她转过头去,撞进了那一片温柔的眼眸里。

—END—

《致橡树》这首诗,大概是我认为的芥樋爱情了。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