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人言谓我

/
        “太宰先生总能收到这样的表白信呢,真是个被许多女孩子爱着的男人啊。”
      
        “她们爱的不是我啊敦君。她们说,太宰先生,您真是温柔有爱心的男人,太宰先生,您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她们只因看了我笔下的只言片语便说爱我……你知道的敦君,那不是我。那只是她们对写作者不切实际的浪漫幻想而已。”

        当我拿着那枚樱粉色的信封跑去交给太宰先生的时候,他正站在拉上窗帘的昏暗卧房里给自己绑绷带,纯白的绷带,从腹部到胸部,他身上有纵横交错如经纬的伤。

        “敦君以后也一定会收到这样的信的哦,你打算怎样处理呢?”

        “我想努力成为,她们信中所描述的那个值得爱的好人。”

        我听见太宰先生笑了,他起身把窗帘拉开,阳光一下子涌进来,像金丝织成的网笼罩了一切。

/
#资深作家太宰治×新锐作家中岛敦(作家设定与三次无关)
#偶然想到的场景和对话,中岛敦视角
#这也就是,太宰和敦君性格的不同吧(我流太敦)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