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日常和芥川的出任务,这次却一点也不正日常?!

和苏柒一起日常开脑洞,然后这个小可爱她写成文了(*´╰╯`๓)
我要控诉这个人,高产赛那啥,根本不让我这个时速六百字的人活哼唧
有时候,想把她切开来看看到底有几个肝(和善的微笑)

苏柒:

*原来我这个超长但有点可爱的标题xxx
*短篇小甜饼
*大概有ooc,慎入
【划重点】和 @暮眠mian 暮眠眠的一起想的梗!!!这个梗和暮眠er都超可爱的quq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那么祝食用愉快。


自从港黑和武侦双方都承认了“新双黑”之后,不知道为什么芥川和敦接到的任务好像比之前更多了..?
敦意识到了港黑和武侦的关系还在逐渐缓和中,也没说什么。
芥川也没发什么脾气,毕竟是太宰也认可了的。
于是这一次的任务是——
“呀敦君~芥川也来了啊。正好把这次任务告诉你们。敦君要穿着女装和芥川君假扮情侣上街找那个变态杀人狂魔哦。据说那个变态杀人狂已经杀了四户人家了。真惨啊。”
太宰一脸平和地把任务和任务地点告诉了芥川和敦,犯人的照片也一并交给了他们。
但敦的反应就没有那么平和了。
“女装???!太宰先生,这个任务能让芥川做吗…我做不来啊…”敦君又一次表现了他非常颜艺的一面。
旁边的芥川瞪了敦一眼,“想都别想。”
“唔.....”敦一脸怨念地盯着太宰。
“盯着我也没用噢。这种事就算强求他也没用吧。”
“而且如果现在不去抓犯人的话,他今晚很有可能继续顶风作案。到时候你们再去可能就是满屋死尸。”太宰治难得的收起笑容,一本正经地劝敦。
“好吧……不过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
“不许拍照。”
“好!”
“那么敦君!快去换装吧!很华丽喔~”
“华丽什么的……根本无所谓……”
敦哭丧着脸走到了试衣间。
“哗啦”
敦穿着一袭短裙低着头从试衣间里走了出来
“换……换好了……”
敦的语气依然十分的丧【?】
“喔,还不错嘛敦。现在该化妆了。”
刚忙完病人事的与谢野医生从医务室中走出来和敦说,旁边站着直美。
“嗯,直美也会帮忙的!”
“诶……太宰先生!”
“吵死了人虎。还有行程在身,不要拖我后腿。”
旁边一直闭目养神的芥川突然开口说。
“可是……”
“没有可是。你只有两个选择。1.和我一起执行任务。2.我杀死你之后再去抓犯人。”
“想打架?我奉陪啊。”
敦这边撸起袖口就要冲芥川走过去,然而。
“啊!”
敦一瞬间忘了他穿的是高跟鞋,一个趔趄就要摔在了地上。
幸好芥川及时用罗生门拖住了他。
“好吧……我抓紧就是了。”
“……”
二十分钟后——
“当当,怎么样啊~”
直美拖着不肯抬头的敦往前走。
“抬头啦敦君。这样一会到街上可不行。”
直美负责吐槽,与谢野医生负责把敦的脸掰起来
“啊,敦君?!我…我差点没认出来你…!要和我一起……”太宰刚看到涂着精致口红并且白到冒泡的敦,殉情两字还没说出口,敦就猛地低下了头。
“不…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我去执行任务了太宰先生!”
“啪”地一声。敦关上了门,虽然关上了门但还是能听到高跟鞋在楼道里咯噔咯噔的声音。而且因为穿着高跟鞋,敦走的特别慢,生怕崴了脚。
“那么太宰先生,我也过去了。”
芥川向太宰微微点头致敬,就忙着去扶敦了
“喂人虎。如果你崴脚了我可不负责把你背回来。”
“嘁。谁要你背!我自己又不是不会走”
甩开芥川充满好意的手,敦扶着地板和墙壁,一瘸一拐艰难地走到电梯那。
“……真麻烦。”芥川吐出了几个字,全身上下的细胞都在厌恶着这个任务和敦。
千山万水总是情,敦终于在芥川的搀扶下走到了横滨最热闹的一条步行街。
树上的蝉鸣声吵的芥川恨不得现在就把敦的脖子扭断,但一想到是为了任务,还是忍了。
“喂芥川你就不能搀的走心点吗。”
“闭嘴。如果我现在放手你就会摔个狗啃泥。”
“……我们的任务可是扮情侣诶。现在这样哪点像情侣。”
敦小声嘟囔着。
“……你想怎么样。”芥川满脸残念,因为他实在拿敦没辙。
敦没有回答芥川,而是直接不客气地把上身力量都靠到了芥川怀里,这样他既有力气走,也达到了假扮情侣的目的。
“你……”芥川有点诧异地看着敦
敦完全无视芥川的面部表情,情绪激昂
“好,我们走~”
敦的这个行为在芥川看来完全就是春游时的小屁孩。
任务地点是在步行街一家比较安静地咖啡厅。由于犯人是单独作案,肯定有特殊武器,所以警察不想插手。所以就让侦探社和港黑派出了新双黑,熟悉一下同事和磨合默契度。
“喂芥川,一会我先进去。你……”
敦小声地和芥川说任务要点,忽然发现。
“人呢?!!”
敦往前看,芥川正单腿跪在咖啡厅的一个柜子后边。
“别单独行动啊喂……”敦无奈摇了摇头。
“好吧。既然这样的话。”
“小哥?”敦微笑着冲犯人挥了挥手。
“我有点累了,请问可以坐在你对面吗?”
“可…可以…”犯人似乎是惊讶于敦的好看,结结巴巴地说。
“那个……小哥你是做什么的啊?感觉你好忙,啊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啊…”敦脸上挂着勉强的笑容冲戴着鸭舌帽低着头的犯人说。
“无业游民..?也不算。呃…服务生?嗯…也不是很忙。”犯人被这样问,更紧张了。
“啊,小哥你嘴边有东西哦。”
“哪里。”
“这。”敦一边说一边忍着恶寒之意把他的手放到了犯人的嘴边。
刚要碰到的时候。
“罗生门!”
芥川用罗生门把犯人捆了起来,扔到了事先准备好的麻袋里。
“呼……吓死我了。幸好你出手及时。”
“呵。你以为我会像你一样蠢吗。”
“你这家伙,想在这里打架吗!”
“我奉陪。”
说着就要撸起袖管大干一场的两人,还没注意到身后麻袋里的犯人。
“别动。”犯人的声音冷冷地从身后传来。
“这枪的威力能让前后五公里的居然都受到危害。如果不想让那些人死就别动。”
“好。我们不动。你别激动。”
现在犯人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脚下的武器
似乎是察觉到了这一点,敦异能化,加强了脚部的力量,趁着嫌疑人整理重要物品的时候,敦脱下高跟鞋冲着犯人的肚子猛地砸了过去,并且附上了一个有力的横踢。
“感谢太宰先生,不,警署给了我这个手铐。好好听话吧你。”敦制服了犯人之后骑在了【?】犯人的身上,给他戴上了手铐。
为了方便审问,敦把随身携带的医药箱拿了出来,给犯人止血。
“动作太大了,蠢虎。”芥川突然开口和敦说。
“什么?”
芥川突然捂着嘴假装咳嗽,以便遮住脸上那一抹红晕。
该看到的不该看到的都被芥川看到了。
“……没什么。”
“那要走了。把他放麻袋里吧。怪麻烦的。”
“哦”
回去的路上,路上有个小女孩,看起来不大,在卖花。
“先生先生,要给您的女朋友买朵玫瑰吗?”
女孩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芥川,应该是很久没有吃饱了吧。
“……”
芥川付过比原价更高的钱后拿着那朵玫瑰走了。
“喂你干嘛要买”敦看着芥川手里那朵玫瑰,有点疑惑,因为芥川不像是会喜欢玫瑰这种花的人。不过他也还没有自作多情到觉得这是给他买的,但还是想问一下。
“那个女孩,长得很像我第一个目睹的死人。即使当时在贫民窟死人很常见。再说,也不是给你买的。”
“我……我也没说是你给我买的啊!”
“还有。披上外套。这幅样子让太宰先生见了别以为是我欺负你了。”
“太宰先生才不会那么认为吧……”
“别废话。让你披你就披。”
“噢……”
敦低下头,不知道是想遮掩因为汗水花掉的妆还是脸上的红晕。
迷迷糊糊地就回到侦探社了,敦发现时间不早,就想起来把剩下的报告写完。
把芥川的外套工工整整折好放到沙发上之后,敦叹了口气。那家伙,不是也挺温柔的吗…
敦坐到工作用的桌子前。还没打开电脑,就发现自己的笔筒里插着一支玫瑰花。
“是他那时候买的……”


“哈啊……这样就能归还了吧。”
敦看着刚洗完的黑色外套自说自话着。
“好了。过两天到港黑去还给他吧。”
港黑和武侦的关系正在缓和中,所以敦觉得去一趟也没有什么大碍吧…嗯,一定是这样的……。


两天后——
“和新的一样了啊,真漂亮。不过该去归还给原主人了。”
敦一路小跑到港黑,告诉守卫说自己要见芥川。守卫说会通知芥川的手下,让敦稍等片刻。
“芥川,武侦那个70亿说想见你!”
由于手下的声音特别大,导致不仅是芥川周围的人,估计再远也能听见了吧…
“知道了。吵什么。我下去便是。”
【匆忙下楼中】
“人虎,你来做...”
“那个…你的外套。我不小心穿回去了。已经洗好了。谢谢。”
敦把洗完之后还带着些许香气的外套递到了芥川面前。
“...这样吗。”
“…好像你也没有那么讨厌。”
“?芥川你刚说啥。”敦歪着头看着芥川。
因为在低头想着芥川下一秒会说什么,于是就没听到芥川说的「你也没这么讨厌」
“..没什么。没事的话你就回去吧。谢谢。”
“其实……我也觉得你好像没那么讨厌。所以……以后请多指教!!!”说完这句话的敦立马跑了几米远,那话是特意说给芥川听的啊。
扭头走出去几步的芥川,妈的人虎那么大声是脑子进水了么?洗衣服的时候进的水么?
那是芥川平生第一次笑的这样温柔吧。不需要任何事物的衬托。是芥川自身散发出的情感。
那么。
“请多指教。”
——END——

评论(5)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