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敦】新双黑今天ooc/01.

#灵魂互换后各种ooc的日常
#大概是变成小天使的芥川和一脸阴沉的敦
#本章只是个没什么意思的开头……

         中原中也仰头饮下高脚杯中的酒液,透过杯壁打量身旁年轻后辈扭曲变形的身影。此刻,被他强行拉来酒吧的芥川腰杆笔挺,两腿并拢,双手搭在膝盖上,目光仿佛能把面前的木制酒吧台盯开花了,头顶上悬挂着两个大大的字——“乖巧”。

        “芥川,你能告诉我你来酒吧就点杯冰糖雪梨是什么意思么?”你以前不这么清纯不做作的啊。

       “啊?”芥川像受到惊吓似的猛一抬头,又再度低下头去,微微攥紧的拳头略显窘迫,“也没什么,就……润肺啊……”

        中岛敦不知道为何事情会发展到如此地步。大概因为是他昨天不小心删除了国木田先生的工作文档,或者因为前天没能即使制止太宰先生吃下毒蘑菇。
  
        总之,今天早晨,他站在卫生间镜子前,注视着镜子里那张带有枕头印子的脸,发现无论是歪头看、侧脸看、贴近看、站远看,甚至爬到马桶盖上看,那张瘦削有棱的脸庞始终没有任何变化——黑色头发,发尾泛白,像本人性格一样冷淡的眉毛,只是惺忪的睡眼透着一股子迷茫不知所措,一点也不像本尊。

       
         一觉醒来,中岛敦发现自己和最讨厌的人灵魂互换了。

        在平息下拿把刀直接往这具身体心口捅一下的冲动后,他悲从中来地意识到,电影里男主好歹还换到妹子身体里了,抬手掬两捧柔软,而他……哦,芥川他没有胸,但他有胸肌。

        可现在不是纠结这些的时候,位居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的中原中也就坐在他旁边,投向他的目光就两词儿——“不可置信”、“你在逗我”。

        中岛敦当然是不敢逗中原中也的,他从白鲸上跳下来那会儿,正巧看到这个男人站在一片废墟中指点江山,一米六的身高愣是撑出了两米八的气场,大有一种你们这群人比我高只是因为我心情好没把你丫镶地里去的气势。

        他说“润肺”是真的想润肺,从早上到现在他已经不知道咳出灵魂多少次了,关键是他还好死不死地发现,只要自己一想说出灵魂互换的真相,必定不咳到两眼含泪视线迷蒙不罢休。他现在是知道为什么芥川这家伙平时老喜欢捂着嘴了,可能真不是为了装逼,是讲卫生,不传播细菌。

        中原中也就看着再次陷入沉默的后辈,在刚刚短短几分钟间,那个平时一脸清汤寡水的芥川,脸上窘迫、惊疑、悲伤、颓废走马灯似的一一掠过。看来芥川今天状态真的很糟糕,联想到之前这人在办公室里和自己说的话,刚刚被沉默抑制的同病相怜感又升腾起来,中也把自己的红酒和芥川的冰糖雪梨换成两杯扎啤,还响亮地碰了个杯:“芥川,适当地借酒消愁还是可以的。”

        你们港黑原来上下级关系这么感人的么?中岛敦捧着大杯扎啤,中原中也的胳膊正很大爷地搭在他肩膀上,国木田先生,对不起,我身为未成年人的操守可能要交代在这里了。
自己究竟和中原中也说了什么,以至于事态一发不可收拾,他思来想去可能也只有那么一个原因了。

        今天早上,中岛敦本来是不想来港黑的,芥川的全勤奖关他什么事。可就在自己向电话问安的樋口一叶表示要去趟武侦之后……“芥川前辈请务必等我把仓库里最新的武器带上!”电话那边是这样说的。中岛敦想起来,在自己一度让芥川挂彩回去之后,这个小姐姐看自己的目光仿佛能把他当场剥皮制成虎皮毛毯……

        “不用了,我去上班。”

        太宰先生说过,女人的怒火堪比一场火山喷发,而漂亮女人的怒火足以摧毁庞贝。樋口一叶应该算是漂亮的,中岛敦又没有太宰撩妹神技傍身,不敢轻易触怒。

        本着礼多人不怪的好少年原则,中岛敦从踏入港黑领地到走进芥川办公室的全程,一路上看到人就点头微笑早上好,无奈港黑人实在太多,差点笑成面部肌肉抽搐。好在自己的礼貌大概起了作用,一上午愣是没半个人来打扰他。他就看着用匕首钉在芥川办公室墙上的自己的正面免冠照片发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喵的芥川,你信不信我换回去后把你的照片挂到公园相亲角上。

        就这样平安无事到了下午,猝不及防被中原中也叫去办公室。

        “只是一个小小的敌对组织而已,芥川你带人去处理一下。”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行动队队长这个头衔不是那么好挂的。“中也先生,在下能请假么?”我还不会用罗生门啊,难倒要凭芥川这个体质近身肉搏么?

        “理由?”上司眯起眼来,他的眼睛本来就狭长,用直美的话形容就是邪魅娟狂,而中岛敦觉得下一秒这双眼睛就会化为实质性的眼刀一刀封喉。

         ……“在下今天没有揍虎,哪里也不去!”

         然后呢,然后就被强行拉到酒吧来了。中岛敦扶额,他已经被灌了多少杯了?三杯还是五杯?只觉得头脑发胀,天旋地转。中原中也喝得更多。帽子掉到了一边,这个人酒品还不好,眼看着就要爬上吧台来段Rap。中岛敦赶紧抱住他不知道是左腿还是右腿:“中原先生,在我心里你已经很高了,不需要物理增高。”

         芥川你小子不会说话就不要说话,什么叫“在你心里”?我本来就很高。

        好好好,是是是,您能先下来么?

      你们一个个的变着法儿嘲讽我身高,是不是嫌奖金太多?……不要狡辩!心里的嘲讽也算!最可恨的是那条青花鱼,丫的天天“漆黑的小矮人”挂在嘴边,我还不能扣他奖金!

        没事还喜欢炸我车玩,怎样,反正我不差钱炸就炸吧,这也就是穷人的乐趣!

        还总说我帽子丑,哪里丑了,投河的时候也不顺便照照自己,绷带绑得跟木乃伊似的,不知道哪来的恶趣味!

         见了鬼了还是我搭档,这年头都流行这种搭配是么?小爱丽丝上次还和我说相爱相杀不是很萌么?相杀是不假,哪只眼睛看出相爱了,我又不是有病!

        每次出任务都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基本战斗全靠嘴,输出全靠吼,丫吼的还是“干他中也”,把我当皮卡丘呢这是!

        中岛敦听懵了,太宰先生原来这么恶劣的么?中原先生你真是太不容易了。

        你是不知道,我搭档也这样,简直侮辱了“搭档”这个词汇。整天板着脸仿佛我欠他几百万。一言不合就干架,往死里打的那种,连出任务都能把敌人晾在一边吵起来,幼不幼稚?上次干架把人一名贵雕塑砸了,甩锅甩得比谁都快,就差帮人家把我千刀万剐。还有人说我俩黑白互补……你知不知道白天不懂夜的黑。

        中原中也也愣了,一拍桌子,酒瓶震倒了一片,没想到70亿那小子看上去一脸纯良,竟然是这种白切黑的货色。芥川你太忍辱负重了,身为前辈不能够让你重蹈覆辙。

        “70亿!敢欺负我港黑的人,不吊打你我就跟太宰姓!”

        中岛敦被吼得一个激灵,酒醒了大半,中原中也的吊打那是真的吊打,绝对不是夸张修辞,凭他的异能,无论是把你吊起来打还是吊着打你都是分分钟的事儿。

        “不,中原先生……我也不是……”中岛敦伸出去想拉住中原中也的手停在半空中,在灯光昏暗的酒吧里看到了一抹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白色,配上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生人勿近气息,真是违和得不能再违和。

         不会……吧……

         果然,早上就应该直接捅心口的。

—TBC—



评论(3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