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My dear teacher./1

#学院paro
   我不要不要学习高中学生宰×你快点快点学习国文教师敦
#和 @六神 的联文,两人一章一章轮流写√

1/

中岛敦坐在教师椅上看着站在面前的少年——脚尖一下下踢蹋着地面,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手腕上看得到露出的绷带,校服衬衫衣领松松垮垮,领带也只是敷衍了事地挂在脖子上,甚至从进办公室开始就没正眼看他,眼神一直向别处游移。

果然是……不良少年么?中岛敦扶了扶眼镜,双手交叠放在腹部努力让自己多少显出点为人师表的威严:“太宰同学,你已经连续翘课……”

“四天。”太宰治终于把目光落在年轻的老师身上,仗着一站一坐的姿势,竟然很有点居高临下的压迫感,“中岛老师也蹲了我四天了吧,可真是坚持不懈啊……老师知道上一个对我这么执着的是谁么?”他猛地弯腰凑近,一双桃花眼里溢满了笑意,“是一个暗恋我的女生……不过我拒绝她了。”

“嘛,老师,我做什么事也不需要您来管吧?老师只要教好书就好了吧?”太宰治直起身来,微笑着耸耸肩,背上书包转身就走,却被突然站起来的老师用力拉住手腕——“请太宰同学明天务必要来上课。”

竟然连带着怒气的话也不会忘掉礼貌用词么?“啧。”太宰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地径直出去了。

/
真是个无法理解的人啊,明明自己的态度已经相当恶劣了吧,其他老师到这一步也都会放弃了。可这个……是叫中岛敦吧?整个人看上去像个白色猫咪一样软绵绵,可藏在眼镜下的紫金色眼睛却意外得让人惊艳——是个有着老虎一般眼神的人呢。

太宰治哼起一首跑调的歌。明天就去上课试试看好了,我的亲爱的中岛老师。

/
办公室内,中岛敦整个人像脱水的鱼一样挂在椅子上。他好不容易才把一到上课就人间蒸发的太宰治逮到办公室来的,结果却……感觉反被将了一军啊。

“坐好蠢货。只有在学生面前才勉强像个老师么?”凳子被踢了一下,“我记得有提醒过你不要多管闲事的。”

“太宰他是我的学生。”中岛敦看向那个满脸不屑的人——芥川龙之介,比他早入职任教一年的同校学长,对他的态度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始终如一的差劲,从不叫他名字,“蠢货”“混蛋”之类的词倒是接二连三落到他头上。

“然而我们尽职尽责的中岛老师在那个学生面前可是相当被动啊。”芥川继续嘲讽,“从开学第一课点名开始就是这样。听说你叫了五遍他的名字都没人回应?”

“这个倒是有的……是五个不同的女生。”

/
高二开学第一课就开始翘课,太宰治用他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行为给满腔热忱的青年教师中岛敦当头一棒。而那五个女生据说也不是太宰治有意嘱咐的,“我才不会做那么无聊的事呐”这是他的原话。所以这小子女生缘是有多好?中岛敦甚至怀疑自己要是坚持不懈地叫那个名字,估计全班的女生都会轮流回答一声“到”,还是故意压低声线却效果糟糕的那种。

中岛敦对这种情况当然不会得过且过,于是下课了便坐在太宰座位上等候那个胆大包天的小子。

“老师,我就是去测试一下器材室麻绳的结实程度和房梁的承重系数。”

“除非想和我一起试试,其他的事就请老师先回去吧,第二节课要开始了。”

太宰治没有给等候多时的中岛敦说话的机会,从阐述冠冕堂皇又荒唐至极的理由到理所当然地下逐客令一气呵成,看上去俨然是个惯犯。

/
后来中岛敦从第二课的老师那了解到,太宰治不仅没有留下来上课,还把书包都带走了。

“太宰治?那个闻名全校的不良少年?”芥川听到中岛敦问起这个人时,眼中难得得露出了一丝伪善的同情。上课从来不专心听讲,或者干脆翘掉,醉心于奇怪的自杀活动,成天嚷嚷着要“充满朝气地自杀”,然而flag立多了反而生命力顽强,不过很聪明,只要稍微用点心就能取得让人望尘莫及的成绩,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对学业完全提不起兴趣,还有就是……基本可以称得上是全校三分之二女生的梦想了,剩下的三分之一属于和他一起插科打诨的同级生中原中也。至于为什么太宰治会多出来三分之一,据说那是因为他有撩妹大法傍身,而中原中也则对这种事兴致缺缺。

/
得知这一系列情况之后,中岛敦就做出了连续四天定时定点在教室门口蹲守太宰治的壮举。

“新来的老师看着挺可爱的,可惜怕不是个疯子。”

“不存在的,我看只能是个傻子。”

中岛敦不是没听见学生之间的议论,可不管怎么说,身为人师怎么也做不到对自己的学生置之不顾。他对教师之职常怀敬畏,也希望自己能够负得起这其中的重量。若是只因流言蜚语就放弃的胆小鬼,他中岛敦也不会站在三尺讲台上。

再说疯子傻子怎么了?那个太宰治也一定不是个正常人,正常人做不出那事儿。

老话说得好,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

—TBC—

#无趣的第一章,六六接下来看你的了。
   毕竟这是个充满爱与正义的教育意义故事(泣)。

评论(1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