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太宰曰:以一见钟情开始,敦君说:以日久生情做结

#房东太宰×租客敦
#感谢 @瘟神XDL 的点梗
#完全不会取标题系列

0/

“谷崎,你说,世界上怎么会有像太宰先生那么好看的人呢?简直就是犯规啊。”

“嗯是。”

“他那么好看,感觉如果答应做他男朋友也不亏啊。”

“嗯……啊?!”谷崎转头看向正拿着啤酒罐脸颊泛红的中岛敦同学,后者醉眼朦胧的样子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在20岁成人礼上说出的话有多么惊世骇俗。

敦他一定是喝了假酒,三个月前明明还不是这样的啊……

1/

“你就是……房东先生?”中岛敦拖着笨重的行李箱,低头看看直美给自己的房东名片,再看看斜倚着门框双手环抱胸前的男人,“真是好巧啊。”

“不是巧合哦敦君,我那天可是好不容易才说服直美小姐把我的房子介绍给你的呢。”

“先生捉弄人也麻烦要有个限度吧。”还有那个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亲近过了头的称呼……

“怎么会捉弄你呢?”太宰微微弯腰看着眉头紧皱的中岛敦,鸢色的眼睛像小浣熊那样无辜,“毕竟我可是爱着敦君,想要敦君时刻都在我身边呢。”

太宰先生,我们之前才见过一面,请你自重。

/
而且还不是什么愉快的第一面。

太宰治其人,生得是个祸国殃民的皮相,走路带风风流倜傥,一双桃花眼里落满了一整个横滨的烂漫桃花,甚至绷带缠身的怪癖也被无知少女奉为男神格调,可惜他能做到“万花丛中过”却做不到“片叶不沾身”,三天两头杀出个前女友全当日常打怪任务。

太宰治说你那猴年马月的债已不能充作今时今刻的情,好马不吃回头草更何况你这草里多半埋着捕兽夹。可捕兽夹小姐蹬着一双恨天高在后面追得仍是气势汹汹,你在一百三十六天前还信誓旦旦说我是你心间朱砂痣。太宰治迈开大长腿在前面跑得气喘吁吁,小姐你不知道还有一种东西叫床头白月光。

说到白月光,白月光就出现了。那人手持宣传版站在咖啡店前,一头白发让人想起富士山顶的积雪,发夹上毛茸茸的猫耳支棱在头顶,女仆装荷叶边上的每一出翻卷都翻滚着宅男的梦想,双腿略显拘谨地并拢站着,白色筒袜勾勒出优美的小腿弧度。

太宰治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就是搂过人的肩,回头微微一笑:“抱歉啊,我有女朋友了。”

“奸夫淫妇!”前女友甩了两人各一记耳光扭头就走。

愤怒的女人就是行走的战斗机,平时纤纤玉手绕指柔,今日这耳光看上去怕是使了毕生的力气,太宰治修炼得皮糙肉厚无所畏惧,可他知道白月光小姐肯定比不上自己。果不其然,他转头一看,发现那张白嫩嫩的娃娃脸上赫然多了微红的印子,还沾上了小半片咖啡红指甲油。

“先生,您能把手拿开了吗?”纯正的少年音,带着压抑的怒气。

等等……你是……男人?

/
中岛敦,普通男青年,还有三个月年满二十,本来今天是答应帮同学谷崎家的咖啡店打下手的,却不料扛不住直美的软磨硬泡和他妹控哥哥的见死不救,穿上迷之羞耻的猫耳女仆装站在店宰招揽客人,结果就招来了太宰治这个祸害。

“请先生以后不要这样了,换作是谁都会很生气的。”中岛敦揉着莫名其妙挨了一巴掌的脸,语气不善,暗暗在心里给太宰治贴上了“渣男”的大标签。

“真是对不起啊,要不我请你喝咖啡赔罪吧?”太宰治倒是坦然接受了白月光是个男人的事实,并且很快摆出一副曾在风月场上战无不胜的笑容。

“好啊。”

然后中岛敦愣是叫太宰治在谷崎店里一口气点了三十多杯咖啡,直到谷崎说店里杯子不够用了才罢休。可是他没等咖啡上来,仅在看着太宰付完钱之后就起身走人,临到门口回头语重心长:“太宰先生,好自为之。”

中岛敦本意是想说,太宰先生,照你这么个作死程度,早晚不是作到坟里去就是作到局子里去,让你破费那么多咖啡是我气糊涂了,有点过意不去,所以就友情提醒一句,浪海无涯,回头是岸。

可不知是下午的阳光太过明媚还是少年紫金色的眼眸太过明亮,这短短八个字在太宰治心里加了层层滤镜之后完全变了个样子。我都害你被打了你还这么关心我,为我的安危着想,你怎么这么善良,而且还好看。

小鬼,我可能对你一见钟情了。你就像那方糖,我就像那咖啡,我想泡你啊。

所有一见钟情都不过是见色起意。这句话听上去很渣,太宰治却不以为意。要是真的一见面我就跟你说,我感受到了你心灵的温度,嗅到了你灵魂的芬芳,那才多半是睁眼说瞎话。虽说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但好看的皮囊也是难得之物。你长得好看,我也正好是懂得欣赏的人,这不就很好?

毕竟接下来,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去了解彼此的灵魂。

2/

“太宰先生请把脚抬一下。”

“呐敦君,随便扫扫就行了啦,不用这么仔细吧。”太宰干脆换了个姿势直接躺在沙发上。

“请把鞋脱掉啊太宰先生。”中岛敦用扫把柄敲了敲他的脚。

/
中岛敦曾经无数次拿着扫把、拖把、抹布,甚至是太宰治的衣服想,房子租金便宜到可疑绝对是有理由的,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自己不是太宰治的租客,而是家政阿姨。沙发底下随时都能发现一小截绷带,早上起来厨房里能发现深夜某人偷吃后留下的碗筷,更有甚者,太宰治有一次披着完全浸湿的风衣进门,笑着说敦君啊我发现了一条水很清的河,然后掏掏口袋摸出一把水草和几条小猫鱼献宝似的交到他手上。

“太宰先生,今天你的晚饭就是这个了。”

“啊敦君你好狠心让我好伤心。”

结果自己最后还是没能招架得住被一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搂住脖子软磨硬泡,该做的晚饭一样没少,还附带获得了太宰治奸计得逞的笑容。

/
“今天晚上出去吃吧,附近新开了一家店,听说招牌料理是茶泡饭呢。”

“可是太宰先生前几天不是说有空的话要去吃蟹肉火锅么?”

“对呀因为要今天要去吃敦君喜欢的茶泡饭,所以没空管蟹肉火锅啊。”太宰治说的话总是显得很有道理,面不改色地睁眼说瞎话还说得煞有其事也是一种本领。

“而且说不定敦君高兴了就答应做我男朋友了呢。”

又来……中岛敦在太宰治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给他。自己单身十八年,从不小心目睹表白事件都会红着脸躲避,到徒手接下如此直球都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太宰治可以说是带他迈进了成长的一大步。

自己刚刚搬进来的时候,面对诸如“敦君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啊”“敦君今晚月色真美你说是不是呀”之流,还会瞪太宰治一眼,说一句“太宰先生请不要这样”“太宰先生你说什么我读书少听不懂”。可渐渐他发现了,太宰治这个人没别的,就是脸皮够厚且擅长见缝插针得寸进尺,自己越抵触他反而戏越多。而且啊,这人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上去就是个游戏花丛的主儿,说不定只是拿他寻开心而已……

“好的太宰先生,这次请一定要记得带钱包和家门钥匙。”

3/

太宰治和中岛敦并排走在街道上,深秋的夜晚,空气中荡着一层寒意。中岛敦脖子上围着一条白色的围巾,绣着一只卡通小老虎。这是自己帮他选的,那时候正好饭后散步到一家针织店里。

无论是中岛敦被惹毛时冲他瞪得圆圆的眼睛,还是咧嘴笑起来露出的小巧虎牙,都让太宰治想起小老虎,让人想揉揉他毛绒绒的脑袋。

中岛敦也帮他选了条围巾,咖色的,上面绣着一只眯着眼睛的狐狸。“敦君是小老虎哦。”他帮中岛敦戴上围巾,顺手掐了一把少年的脸颊肉。“太……太宰先生是老狐狸。”中岛敦微微泛红的耳尖极大地取悦了他。他想,敦君啊,我们在一起就是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你可爱死了,我爱死你了。我夸过很多人漂亮,但面对你,我只能想到可爱这个词。

/
太宰治想着,把手从风衣口袋里伸出来去寻找中岛敦的手,后者却在指尖相碰时触电般地快速把手插进裤子口袋里。

“呐敦君,马上要过马路了你可要牵着我,别被车撞飞了。”

“太宰先生,我已经过了需要人牵着过马路的年纪了。”

“可我需要敦君牵着才行嘛。”

“真是的……”中岛敦把嘴巴围在围巾里,声音闷闷的,他伸手抓住太宰治的小指。

/
“敦君有时候善良过了头呢。”太宰治曾经这么跟小家伙说。

“所以上天才派太宰先生来惩罚我啊。”

“这话说得一点也不善良。”

斗嘴归斗嘴,太宰治是真的觉得中岛敦太好骗了,或者说是明明知道自己被骗了,但还是不放弃无良房东某一次的良心发现的可能性。“敦君,天气预报说今晚会下雷雨呢。”“嗯,太宰先生要记得把卧室窗户关好。”“可是还是会听到雷声的吧,敦君不如你陪我吧。”“您已经超过三岁了啊太宰先生。”中岛敦说是这么说,可当晚却还是没有把跑到自己卧室的太宰治赶走。甚至在他听到打雷声,坐在床上装模作样尖叫的时候,中岛敦还过来从后面帮他捂住耳朵。少年人的手心很温暖,还微微有点发烫。

“真是拿你没办法啊太宰先生。”中岛敦边打哈欠边这样说着,把脸枕在他的头上,让他忘了要在雷声再响时配合尖叫。

/
回忆起当时的画面,太宰治忍不住笑了,这一笑把中岛敦闹了个大红脸,然后就被得寸进尺的人趁势反握住整只手

“太……太宰先生请不要……”

“敦君。”太宰治语气严肃。

“诶?”

“你没戴手套,手暴露在外面会深冻疮的。”

“现在才秋天而已,更何况我才没有那么娇气……”

“敦君。”太宰治停下来,俊气的眉毛皱着,另一只手的食指抵在
中岛敦微微颤抖的嘴唇上,“非要我承认那是因为想牵你的手才找的借口么?敦君你真是一点都不会体谅我呢。”

“对,对不起太宰先生……”

/
啊这孩子,怎么这么好搞定呢?太宰•老狐狸•治,突然感到良心痛。

而这痛持续了很长时间且影响极大,以至于后来太宰治回想起这天,完全想不起来招牌茶泡饭究竟有多好吃,只记得中岛敦红红的耳廓、温暖的手、低垂的长长睫毛,吃饱喝足后跟他说“太宰先生我今天也很幸福呢”,以及那时小老虎的笑脸,还有上扬嘴角旁粘着的饭粒。

4/

太宰治是被一阵敲门声惊醒的,醒来时才意识到自己竟然趴在餐桌上就睡着了,面前还放着一碗给中岛敦备下的醒酒汤,不过已经凉透了。

今天是小老虎二十岁成人礼,说是要和谷崎出去庆祝。刚刚成人意气风发的少年能有什么庆祝方式呢?太宰治回想了一下自己,无外乎是拉帮结派喝得烂醉再跑到凌晨的街边尬舞……啊那个时候,他还借着酒劲在起哄声中吻了校花……他抹了把脸,起身去开门——然后被烂醉如泥的一团重重砸了满怀。

“啊……太宰治……太宰治!”

啧,这小子,原来喝醉了这么嚣张的么?被劈头盖脸直呼大名的太宰治忍不住挑眉,七手八脚把眼看着就要滑到地上去的人搂到怀里,转头对杵在门外的谷崎润一郎笑道,“谢谢谷崎同学送敦君回家哦。”

“没事,给您添麻烦了不好意思。不过我想问句……您和敦君是房东租客的关系吧?”

“啊……目前为止大概是的。”

/
“敦君你看上去挺乖的啊,没想到这么疯……真是伤脑筋啊,我可没有照顾过酒鬼,你清醒过来要好好报答我哦。”太宰治把中岛敦抱到床上,小鬼看上去真的喝了不少,刘海凌乱地耷拉在脑门上,平日里明亮的眼睛蒙着一层迷离的水汽,酒精给白皙的脸颊染上绯色,同样泛红的是不知在嘟囔着什么而一张一合的嘴唇。

当回过神来,太宰治发现自己的手指正在中岛敦嘴唇上摩搓着,触感如同他很多次想象的那样好——软软的,还有些湿润。果然……还是赶快去把桌上的醒酒汤拿来比较好,就是不知道一碗够不够两个人喝。

“太宰……先生……请不要走。”突然被中岛敦拦腰抱住。

“呐敦君,可是我要去……啊好的不走不走。”太宰治认输地笑笑,坐在床沿上任由他赖在自己身上,“如果敦君清醒的时候也这么可爱就好了呐。”

太宰治本想伸手揉揉敦的脑袋,却发现小鬼埋在自己怀里微微颤抖,“怎么了敦……哭了?”

太宰治自认为对付一个突然开始哭的人有百八十种方案,可如果对方是中岛敦,百八十种方案却全都弃他而去只留下一脑袋空白。以前他看电视剧,男主对轻轻抽泣的女主说“你一哭,满天的星星都落了”,他嗤之以鼻,心想那几滴眼泪水关星星什么事,万一她嚎啕大哭可不要世界末日?现在他明白了,女主哭确实没什么,因为她不是中岛敦。

“太宰先生……”中岛敦把头从他怀里拔出来,眼睛红红的,他看到太宰治的衬衫湿了一大片,突然就觉得更想哭,太宰先生你连我的眼泪都要拿衬衫吸收了去,你说你这人可不是蛮不讲理强取豪夺,可是我……可是我却恼你为什么不干脆掠夺得再多一点,“太宰先生……我喜欢你……”

/
太宰治回想起这段来,总是会抱怨敦君你为什么说喜欢我却要哭得稀里哗啦,好像喜欢我是一件多么丢脸多么吃亏的事情,“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应该要笑着对我说啊。

可是当时他没想这么多,他觉得自己可能是机器人,中岛敦说出的这几个字就像水一样渗过来,让他零件生锈,四肢停顿,大脑瘫痪。让他知道,之前自己所有的游刃有余不过是因为没到时候。

“敦君你……成年了是吧。”这是他当晚问的最后一个问题。

5/

人倒霉的时候,喝凉水都塞牙,太宰治倒霉的时候,独自去咖啡厅都能遇到坐在邻桌的前女友。

前女友气定神闲地在对面坐下:“两杯拿铁咖啡。”

“他喝不惯拿铁,嫌奶味太浓。”娃娃脸的服务生面无表情,“我推荐美式,在家我也经常煮给他喝。”

“你刚说是……在家?”

“啊抱歉忘了介绍,我是他男朋友。”中岛敦笑着勾住太宰治的领带,俯身落下一个轻吻。

“神经病!”前女友咬牙切齿扔下一句起身就走,几乎在她离开的同一瞬间,中岛敦推开抚上他的后脑意图加深这个吻的恋人落荒而逃。

“哎呀好不容易敦君主动一次呢~”

“太宰先生你再说今天晚饭就自己解决啦!”

中岛•攻不过三秒•敦今天也在脸红。

/
“直美啊,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让敦君过来帮忙的。”谷崎润一郎捂住眼睛。

—END—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