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和风题•朝日影

#大概会成为一个系列
#每一题之间没有关联

零一•
朝日影/彼方

“敦君,如果我现在就死掉了,你会为我殉情么?”这是太宰治醒来后说的第一句话。

躺在身旁的中岛敦饶是习惯了他的性子,也没有对这不合时宜的问早方式提出抗议,只是转过身来看着他。原本就只堪堪盖住的被子随着这动作滑落,少年鲜活的躯体暴露在尚残余着微醺气息的空气中,清晨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照进来,细小的微尘盘旋运动,太宰治看到中岛敦浅浅凹下去的肩窝里盛着碎金般的日光,让人想到几个小时前那里月色溢满的样子。中岛敦雪色的头发乱糟糟地伏在脸侧,脸颊上枕印微红,他仍是睡眼惺忪,微眯起眼看太宰治的神态有着猫科动物般的慵懒。

“我不会的,太宰先生。”他回答。

“拒绝得这么干脆,敦君好绝情。”太宰治拉起被子蒙住脸,像讨
要糖果失败的小孩子。

中岛敦樱色的唇里呼出一声短而轻的呵欠,他起身下床,捡起扔在地上的衣服穿上,从裤子到衬衫然后是手套,和昨晚脱下它们的顺序截然相反。

/
他想,太宰先生,要是你死了,我一定要活下去,长长久久地美丽地活着。青年,中年,再到老年,最后在混杂着草木气的泥土里归尘,亲吻躺在我身边的你的枯骨。这样,等我到彼方再见你的时候,就能将那些你尚未体验到的日日夜夜都向你诉说,那些有关佝偻的脊背、空荡的牙床、密布的皱纹、腐朽的关节的故事。

我是如此地爱这生命与人间,它新生的样子和它老朽的样子我都一视同仁地爱着,那是它应有的完整。太宰先生,你可以用你风华正茂的生命做少年的标本,至于剩下那些两人份的时光,交给我就好。

/
“起床了太宰先生,太阳升起来了。”

太宰治从被子里露出一只眼,看到站在窗前的中岛敦,他哗一声拉开窗帘,身形被笼在金灿灿的阳光里。

//
零二•
木漏之日

一连叫了三遍“太宰先生”仍没有回音,中岛敦才发现那个男人已经倒卧在院子里的木制平台上睡着了。悬在舌尖欲呼未呼的第四声,最终随着滚动的喉结落入腹中。

中岛敦轻手轻脚地走近,也就着太宰治身边的空地坐下,仰头看见繁密的树冠,细碎日光从叶片空隙间洒下来,有些晃眼。他举起手掌挡在眼前,日光还是从指缝间漏下。流动的水、吹拂的风、溢满的阳光,还有片刻不停的时间,都是会从指缝间溜走的东西。

敦低头看太宰治,熟睡的男人身上映着星星点点的光斑,明暗交错间竟生出不实之感。太宰鸢色的头发被风吹得微乱,刘海随意搭在额前,他浓密的睫毛垂着,嘴巴微微张开,胸口随着呼吸缓缓起伏,看上去甚至有些乖巧。是了,“乖巧”,这个和平日的太宰治格格不入的词,偏偏跃入敦的脑海。他凑近了些,看着太宰先生被笼在自己投下的阴影里,这下子,他连这个男人额角细小的旧日伤痕、薄唇上方刚刚冒头的胡渣都看得清清楚楚。敦愣住,可旋即便笑了,干脆就地躺下,调整自己的呼吸,好跟上太宰治胸口起伏的舒缓节奏,出奇一致的气息吐纳,是独属两人构建的联系。倦意像蜘蛛的网渐渐织成,中岛敦打了个呵欠,沉入梦乡。

少年的吻,今天依旧未遂。

—TBC ?—

#对,这就是我之前说的摸鱼,长短不一
#不定期掉落
#零一来自 春政 太太,零二来自 绿绿绿绿在这里 太太,就不艾特打扰两位了

评论(1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