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野乙女】中原中也,你家帽子想谈恋爱。

#非拟人,就是帽子
#鬼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全程流水账讲段子
# @山辞长夜 大可爱的生日点文

1/
中原中也有个小秘密——他的帽子是成了精会说话的。
严格来说,帽子说话的方式并不是“你今天喝牛奶了吗”,也不是“呖咕呖咕”或“咚卟咙咚呛”,而是一种静默无声的脑电波式交流,以至于从来没有人发现这个秘密。
帽子说话的内容相当没有营养,无非是嫌弃中原中也动不动就反重力折腾得他很累,对中原中也的洗发水味道挑挑拣拣,还有日常吐槽一条名叫太宰治的青花鱼——那家伙竟然敢说他丑?
不过今时今日,帽子先生没头没脑来了一句,“我好像喜欢上那个女孩了”,这话语气颇忧郁,就像深秋的黄叶、飘散的烟圈以及不小心掉在地上的冰淇淋。
中原中也看着深红的酒液沿着杯壁滑落:“你喜欢她什么?”
“头型圆润,秀发柔顺。”

2/
毕竟帽子先生凭借自身“顶上功夫”,掌管着中原中也的“头等大事”,所以他的忙,中原中也还是要帮的。
“好兄弟,我要真追上那女孩了,你不要想念我。”
中原中也听着帽子先生的话,怎么想怎么觉得他见异思迁重色轻友,早已经做好了离开自己头顶的准备。没办法,虽然说“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裳”,可谁让他的兄弟偏偏就是个实打实的“衣裳”。
“乖,摸摸头。”帽子先生如是安慰,然后被挂在天台上吹风一整晚。

3/
中原中也终于见到了帽子先生的梦中情人。
“相信我,你一个西装礼帽和运动帽专卖店店员的爱情是不会有结果的。”

4/
帽子先生因为中原中也的那一句话生气了。帽子先生是男子汉,是为了爱情可以奋不顾身的男子汉,所以他生气就要生得轰轰烈烈潇潇洒洒有滋有味神采飞扬。

“听说小矮人昨天玩倒立的时候帽子‘啪叽’就掉地上了?”
“中原先生,在下以为异能失误在所难免。”
“中也啊,最近是不是压力有点大?要不放个假去法国帮爱丽丝带些马卡龙?”

5/
运动帽专卖店店员间流传起了一个传说,说是一个橙发男人一连七天每日必到店中蹲点如同打卡上班,可眼瞅着全勤奖志在必得了却一顶帽子也没有买。
中原中也确实不戴运动帽,但是他也确实不差多添几顶无用帽子的钱,在横滨说中原中也铁公鸡那是实打实的笑话。可帽子先生要死要活不让他买——“休想踏进我的家门,你们这些整天和我的女孩混在一起的野男人。”

6/
“要不直接把你扣那女孩头上得了。”哪那么费劲,这一天天的,知道的说我是帮兄弟追女孩,不知道的还当我在熬鹰呢。
“都是文明人,没确定关系不许耍流氓!”帽子先生正气凛然。

7/
“小姐,我家帽子想和您谈个恋爱。”
“先生……旧帽回收请出门左百米后右百米往北街西站南广场东。”

8/
帽子先生收到了他的失恋(暗恋未遂)礼物——一百个仿真人头模型,中原中也友情定做,个个头型圆润,秀发柔顺。

—END—

评论(19)

热度(75)